close

搬到香港與公婆、小叔同住已經快三年囉!

恭喜自己與外子的家人相處都很融洽,公婆人都和善明理。

儘管相處上還是有需要磨合的地方,比方對我孩子的教養。有時和公婆溝通也能體諒且尊重我,而外子也支持我,十分感謝。

來到香港快三年了,我的口說廣東話還是不行,聽倒是能聽懂八成左右。

主要現在香港說普通話也能通,因為不少內地人移居香港。

買東西時,店員也能說上不錯的普通話。我學廣東話的動力也就不足。

在香港沒學到廣東話也還好,之後還是有機會學。

倒是香港的煲湯,我是很有興趣了解和學習。

我婆婆可以說每天晚餐都會煲湯,會有滾湯、老火湯、藥材湯。

家人每人一碗飯之外,還有一大碗湯。

我覺得外子的家人很厲害,吃了飯菜胃還有空間裝湯,可見這湯水對香港人來說多麼重要。

耳濡目染下我也喜歡煲湯。

先從簡單隨手可得的食材來做的煲湯就是「薯仔番茄排骨湯」。

這次多加了鮮淮山、乾百合兩樣食材。

材料:

馬鈴薯 2 個

鮮淮山 約80克

番茄 3 個

乾百合 約20克

排骨 約280克(港幣72元)

水 約2公升

鹽 適量(依照個人喜好調味) 

     

做法:

排骨 清洗川燙後,再洗淨

其他食材洗淨切塊,馬鈴薯、淮山削皮

熱鍋加點油炒熱番茄,所有食材全加入鍋裡,加入1.3公升冷水,

蓋鍋蓋大火煮滾,轉小火煮50分鐘,加鹽調味。美味的四季家常湯水完成。

喜歡喝湯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湯水,好喝又簡單。

  

 加入煮熟的長通粉,就成了中式湯粉麵,很受我的孩子喜歡。

一碗湯,可以帶給我暖暖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