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好要每天記錄自己吃了什麼進肚裡。

冷天要早起做早餐還要拍影片,實在起不來。加上晚睡還有睡不好。原因是半夜起來給兒子蓋被子好幾次,蓋一下又踢被,還會生氣說「不要蓋被被」。真想就算了,我只想睡覺。可是怎麼可能啊!我都要在等他繼續熟睡,才輕輕慢慢的幫他蓋回去。

之前也是有記錄飲食吃什麼,不過都是斷斷續續。好吧!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今天算是第一天。

DAY1 早餐 

⬆️我吃-水炒小黃瓜2條、油炒菠菜1碗、韓國地瓜148g、黑咖啡1杯(240ml)、炒蛋2顆

 

⬆️兒吃-油炒菠菜半碗、炒蛋1顆、生吐司1片、牛奶240ml、草莓5粒

因為他很喜歡吃草莓,我先放一粒在餐盤,等他吃其他食物才給其餘草莓。

我的部分吃完,還吃了5個腰果和5個杏仁果。

我這四歲小子不知是嘴刁不吃,還是因為剛起床沒食慾。每次早餐都吃不多,每一種吃幾口就不吃,還說給我吃。我才不要當廚餘桶了。

⬇️ 這就是我兒子吃剩的餐盤。他說已經吃飽也吃不下了。我後來放了剩餘的草莓後,他又吃得下了。他的小肚肚只有放草莓的空間就是了。 

看到他餐盤剩食,很猶豫要送進我的肚裡還是倒掉。我決定再循循善誘鼓勵他多吃幾口,後來吃剩比較少的食物,最後真的還是⋯送進我的肚子裡了。還好這些食物算健康,吃掉也不不至於影響減肥。我真的不想浪費食物。

昨天看到新聞,因為疫情嚴重很多人失業,以及公司或店家倒閉,造成不少家庭頓時陷入貧窮困境。有一位父親在記者會上提到,他失業全家經濟靠他,他最小的女兒還在唸小學,每天三餐只能吃最便宜的公仔麵。真的好心疼,心中就只能祝福他能夠順利找到工作,孩子懂事健康快樂長大。這次新冠肺炎病毒,快快結束。人們生活也恢復正常。

一下子寫那麼多,偏題!

來到午餐囉!這午餐也精彩。

⬇️我吃-炒紅色甜椒半顆、1條翠玉瓜一小段切片煎,一部分刨絲跟著剩下半個甜椒切粒,加入隔夜飯裡,在打2顆蛋攪拌,做成煎飯餅。蔬菜蛋飯餅主要給小孩吃。我那一坨是剩下的蛋液飯加入剩下翠玉瓜絲攪拌下油鍋煎的作品。

⬇️兒吃-我是看網路學來,經過改良。嚴格說是冰箱料理。小孩喜歡吃嗎?我看他是還好,因為有番茄醬蘸著吃,不至於拒絕。他吃了2.5片就說吃飽,也不知真的假的。煎了4片他吃剩的飯餅,又進到我的肚子裡。說好不當廚餘桶的⋯不管啦!我一定要擺脫廚餘桶的命。  

晚餐吃了青菜1碗和半各掌心的魚和豬肉。晚上還補充半杯熱牛奶。

除了以上的飲食,我沒有吃其他食物。喔!晚上九點左右,兒子想吃生吐司。他吃到剩一大口說吃不下了,我能在他面前說丟掉嗎?當然不好啊!我從他手中拿過來,又默默的⋯


2020/12/23/三

晨間空腹 體重:85.25 / 體脂:40.6

測量儀器:小米體脂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梅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