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跟老公信誓旦旦說要減肥,也一定要成功。
好,九月的第一個禮拜過去了。
噢!我是沒有要寫減肥勵志文,
也沒有要寫減肥瘦身成功文,所以....
登登登愣....今年我的減肥大計到目前為止~~
 
宣告失敗。
從懷孕生產後的82公斤為了不減母乳量,
飲食上不太忌口(當媽的我還真偽大)。
小孩一歲多後,隨著香港老公搬到香港跟公婆住。
家婆料理實在很豐盛,晚餐常常吃飽喝足(香港煲湯讚喔)。
時間飛逝,不知不覺經過三年後,體重來到89公斤。
今年下定決心,卻沒有完全付諸行動,就是對自己不夠狠啦!
於是乎,到上週八月底,小孩已經滿四歲囉!
我的體重只減去3公斤左右,現在體重就在85~86公斤上下。
這樣的體重大概只是減去水分吧!
體型上似乎如如不動,儼然是超級中年腹女
雖說我這減肥大計很兩光,不過我的飲食控制有比過往進步喔!
自責之後,總別忘了還是要不時讚美及鼓勵自己啦!
就是因為有時還是會有控制不住心和嘴巴,
還有運動計劃也是淪落於計畫。
心裡想,嘴巴說(像我老公只出一張嘴的意思),光說不練。
在減肥的過程中,就算有做,卻是常常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好不容易拖到九月。
第一週做了三天運動,但書來囉!
但是,飲食上卻沒按計劃進行。
這正個問題就出在自己的心態問題了
覺得自己今日有動,肚子有洞(其實是腦子有洞)的補償心態,
輸入比輸出得還多呢!
 
好(奮力拍桌),這就是意志力的挑戰。
我在寫這篇有關減肥文章時,孩子出生至今四年了,
我並沒有成功瘦下來。
不過我沒有要給自己製造罪惡感,也不是要寫懺悔文。
而是經過這樣的經驗,我看到自己的不足,
也才發現自己並沒有那麼愛自己和照顧自己。
看似對自己仁慈其實是對自己殘忍。
最後就是對自己的承諾不重視。
像是要早睡這一點,答應好自己要在十一點躺下睡覺,
結果就是熬夜追劇或是滑手機瀏覽FB、IG。
這時有個教官精靈跳出來碎碎唸了:
「啊這位太太妳是怎樣喔!幹嘛有事沒事一直瀏覽別人的生活,妳還不如好好過自己的生活。」
是的,我得要正視面對內心深層的小魔鬼
不是怨懟,而是要去挑戰他。
到最後或許我會感謝他呢!
 
所以九月,繼續用心認真地管控自己的生活。
△簡單飲食生活:少吃甜食(含飲料)、吃原型食物、吃七分飽。
△每日運動生活:要活就要動,每天將運動納入生活一部份。至少運動十分鐘。
 
最後歸咎這次減肥失敗的原因:
管不住嘴:好吃吃一口還可以,卻是貪吃多吃好幾口,乾脆都吃完,明天再減....惡性循環
心想動身不願動:今天一定要運動,等兒子睡午覺我就來運動。最後是手機滑不停,一個小時過去了...
總歸就是對自己太仁慈、藉口太多。
arrow
arrow

    梅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