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減肥事,說了四年也做了哩哩啦啦,一天捕魚三天撒網的消極心態,

始終沒甩掉肥胖。那個偽孕肚腩一直都在。

我po這張照片可是鼓起很大勇氣啊

體重上升比下降來得快。

看著體重減個兩公斤三公斤很開心,其實外型也沒多大變化,只是假象罷了。

有沒有瘦一點,看自己的臉就知道。

嘴邊肉雙下巴,粗脖子沒鎖骨,臉型五官胖到沒輪廓。

看著鏡子的自己好陌生,甚至都忘了以前的樣子。

找出以前照片看,也覺得陌生心中感到質疑,那是我嗎?

肥胖變型,心情真的很不好。

 

明知道要愛自己,無論變成什麼樣子,那好像不太可能。

老實說我一點也不喜歡現在胖胖的樣子,我要化悲憤為力量。

而不是要愛自己任何模樣,

以我來說那是會不肯面對,只是自我安撫沒有作用。

什麼是愛自己?真正愛自己才不會讓自己變得不快樂,不健康。

是的,肥胖讓我不快樂身心都不健康。(個人言論針對自己請勿對號入座)

 

1116日再度啟動減肥行動,這次不是計畫而是直接身體力行。

我的做法就是晚餐不吃,一天吃早餐、午餐,

下午若肚子餓可以吃個點心,像是豆漿、白煮蛋或地瓜等原型食物。

晚餐不吃我覺得沒有太大影響,反而腸胃比較舒服。

 

我因為跟公婆住,晚餐都是婆婆做主。

她老人家擔心大家吃不飽,晚餐備料很豐盛。

平常公婆的早餐習慣去飲茶,午餐也是外食。

婆婆會去買晚餐的菜,之前我去買過,她還是會再去買一次,

後來我就沒去想晚餐吃什麼,婆婆煮什麼吃什麼。

我準備自己和孩子的早餐和午餐就好。

這點還真感謝婆婆呢!

 

平常晚餐我們有四個大人我和外子、公婆,以及我那四歲孩子。

未決定不吃晚餐的時候,為了惜福不要浪費,

我和外子都會儘可能吃完,吃得很飽。

香港人又很注重湯水,每人都有一大碗湯,

前年開始我不裝湯了,要喝湯才去裝。

我決定不吃晚餐的第一週,很多剩菜倒掉可惜,都會留到隔天。

 

第二週後,婆婆有買少一點,但還是會有剩,

畢竟少了我這一名戰力,外子一個人一個胃也裝不下太多。

公婆年長本來也吃不多。

我因為沒吃晚餐,身體感到很輕鬆。

我知道是過去的晚餐吃太多,如果少量又輕食也是沒問題。

今天將邁向第四週,我可以持續堅持,那是沒問題的。

總之,晚上六點後,請勿餵食。

arrow
arrow

    梅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